audrey

青臂与蛋挞


“人这辈子能活几年呢?你们这一代人,天天对着手机电脑受辐射,吃食品添加剂,熬夜不睡,饮食不调,你以为你能活到几岁?无病无灾地活到五十岁你就谢谢上帝吧!哪天真的猝死在地铁上,为了些奇奇怪怪的理由和原则,放弃一个人,在现在爱情算是奢侈品的年代,不知道你怎么想,我反正是觉得挺不值的。”



“爱情本身,就是和美好背道而驰的东西,很丑陋,占有、欲望、自怨自艾、难以自拔的负面情绪。然而当你和我交换这些负面情绪的时候,我却只觉得很幸福。”



姜宸别扭地把头转过去,半晌问道:“爸爸,你也觉得我应该选一个外人眼中体面又光鲜的专业,找一个撑不着又饿不死的工作,过一辈子吗?”“这个在你,”姜几任将车稳稳地停在红灯线前,挑挑眉,“说到底,爸爸妈妈能陪你几年呢,你的人生大部分时间还是要自己走。人这种生物,又孤独又自私,有些决定,只能自己做,以后才不会后悔,不会埋怨别人。”

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