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udrey

我一直在这里,等风也等你


他的笑容,如风肆意。

于他,这世间本没有生路,每条路都是绝处逢生。

她的执拗,如礁石强硬。

于她,所谓独立,其实就是孤独。

他们是这个世界的黑与白,但这个世界从来都不是非黑即白。

从童然认识吕奕开始,便没有一天是安稳的。

身负枪伤,不敢就医,每一天活得都像逃亡。

从四方镇到大雨倾盆的川西小镇,她追着他,四天三夜,连跨三省,比她这半辈子走过的地方还要多,然而追着他的人,远远不止她一个。

“童然,帮我离开这里,你追我这么远,为的是什么,我就给你什么。”

他知道的,她之所求,却只给了她一个吻。

她要的是一个真相,一个被所有人隐瞒的真相,以及一个穷极一生也要找到的人,这个答案,只有他能给她。

然而他的回答却是:

“你想过吗?或许你找的人已经死了。”

“那么就算只剩尸骨,我也要把他带回去。”

牵扯十二年的边境往事,阴谋、秘密、谋杀,每一刻都是惊心动魄。

她以为这是一个人的征途,蓦然回首,原来他一直都在她身侧。

“童然,如果最后我活着,你就跟我回家。如果我死了,那你记得带我回家。”

黑暗中,她听见誓言。

他们的一生,都为将“黑暗挡在人民看不见的地方”而斗争。

或许永远都不会有人知道他们的名字。

但是总有人不会遗忘。

十二年的冬夏蛰伏,十二年的亲情守望,悲恸与激烈交织,黑暗与光明重合。

她来的方向,有风吹来,他抬起头,看见了破晓。


评论